蘑菇

【原创】恶意恒生 你是来搞笑的吧

  听到白烊的回答,袁衫愣在原地,满头充满问号。

  “你是来救我的?你是来搞笑的吧,我警告你别再跟着我。”

  袁衫头也不回地大步向前走去。

  “我没有开玩笑,你的名字叫袁衫,从小生活在南胡同,那里生活着许多没有家庭和被拐卖的儿童,你,也同他们一样。”

  “在被卖出去前因为发了一场高烧,染上了怪病,所以被买家退回,为了活命,你开始跟着五叔做起了不法买卖。你。。”

  白烊一路小跑追着袁衫不停说着他的事迹。

  “你到底是谁?”

  袁衫猛一回头,抬手掐着白烊的脖子,把他抵在铁栏上,咬牙切齿道。

  “我还知道,今天现在的你原本打算从这里一跃而下,结束自己的生命。”

  白烊抬起双手,做出投降状,眼神里却充满挑衅。

  “我说了,我是来救你的。”

  袁衫收了收手上的力度,直到白烊开始满脸通红,才松开了手。

  “咳。。咳。。咳咳,你还真用力啊!”

  白烊蹲在地上,咳得喘不过气也不忘抱怨。

  “说说吧。”

  袁衫靠着栏杆下滑,坐在了地上。

  “我的确是一名心理咨询师没错,但我不是普通的心理咨询师。准确来说,我不是你们这个时空的人,我穿梭在宇宙之中,专门处理世上有严重心理疾病的人,带领你们找到自己生活的意义。”

  “呵,平行时空的拯救者?”

  袁衫满脸鄙夷,显然对白烊的这番话感到可笑无不信。他撑起身体,站了起来,抬脚准备离开。

  “我说的都是真的,而且,我可以帮助你完成你一直想要完成的事情。”

  听见这话袁衫停下了脚步。

  “我知道,铲平五叔的产业,找到你的家人,一直都是你的愿望,我可以帮助你,我对这个世界一清二楚。”

  袁衫转过身看着白烊说:“我凭什么相信你?”

  “可是你现在到这个地步,也只有选择相信我不是吗?反正你也心怀绝望,不想苟活于世了,为何不选择赌一赌。”

  袁衫盯着他沉默了起来。

  也许这确实是自己目前最好的选择了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