蘑菇

【原创】恶意恒生 那个奇怪的男人说是来拯救我的?


知了~知了~深夜的草丛中传来属于夏天的声音,寂静的夜晚只有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透出光亮。

  "结账。"

  袁衫把手中的啤酒放在收银台上,头也没抬地说道。

  "一起。"

  身穿黑色大衣的男子快步走到收银台,微笑着看着收银员。

  袁衫听见声音,抬头向身边望去。黑衣男子转过头,对着袁衫露出了标准的八颗牙微笑。

  看着他的微笑,袁衫感到奇怪而又不耐烦

  "我认识你?"

  男子像是丝毫没有感受到袁衫的愤怒,继续厚脸皮道

  "你不认识我,我认识你,就够了。"

  袁衫看着眼前的男子感到莫名其妙,也无心无他继续拉扯,拿过他已经结过账的啤酒留下一句"谢啦。"转身就走。

  有首歌唱到,宁静的夏天,天空中繁星点点。可宁静的夏天这么讨人厌,为什么要用如此欢快的曲调。

  不时传来的狗叫让人厌烦

  知了没有终点的声音让人厌烦啤酒泡沫消失的声音让人厌烦

  身后塑料袋在手中摩擦的动静也让人厌烦

  袁衫皱着眉头,望着地上那个高大的影子,不紧不慢地与他保持着距离。

  "你怎么在这?"袁衫转过身看着面前的黑衣男子,语气明显不悦。

  "我为什么不能在这?"

  "你来这干嘛?"

  "找你。""找我?"袁衫疑惑地看着他。

  "嗯。"

  黑衣男子一脸戏谑地看着袁衫

  袁衫有所防备地往后退了一步

  “我没钱。”

  黑衣男子听见此话楞了一下,反应过后笑了一声

  “你好,我叫白烊,是一名心理咨询师,刚刚在便利店看你情绪不对,怕你出意外,所以才一路跟着你,你别担心。”

  袁衫看着眼前的男人感到莫名其妙,无视他伸过来的手,转过身向前继续走去。

  “我不感兴趣你是谁,也没钱心理咨询,别再跟着我了。”

  昏暗的大桥上,来往的车辆都十分稀少,暗黄的路灯照出一丝光亮。袁衫倚靠在铁栏上,望着桥下漆黑的河水。

  “虽然是在夏天,但是跳下去的话,这个河水一定十分冰冷吧。”

  白烊突然从旁边冒出来,把头探出铁栏,看着河水,喃喃自语。

  袁衫瞟了一眼他,不与理会。

  “被河水泡发的尸体会是怎么样的呢?”

  “诶,你如果死了会有人收尸吗?”

  “你说。。”

  “你到底要做什么?”

  白烊的话刚脱口而出就被袁衫打断。

  “我是来救你的。”

  白烊的表情突然变得认真且坚定。

  来自平行时空的拯救者说要来拯救我?神经病吧!! 

  


评论(2)

热度(3)